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總公司領導要來我們分公司視察工作。根據安排,要召開一個座談會,分公司周總私下讓我到時候主動發言,我是第一次遇到這事,拿不準何時發言。周總說,我到時候會給你暗示。并和我約好,他晃動身體的時候,我就踴躍發言。   誰知第二天路上堵車,到公司時,座談會已經開始了。總公司領導正在講話,我忙尋了個位置坐下,然后,不敢怠慢,眼睛一直盯著周總看。   總公司領導喝茶的工夫,我望見周總晃了晃身體,我蹭的一下站了起來,說我要發言。總公司領導笑瞇瞇地點了點頭。我滔滔不絕說了一大筐,夸總公司的英明領導,夸周總的運籌帷幄。坐下后,我邀功似的瞟了周總一眼,只見他鐵青著臉。   莫非我拍馬屁拍到了馬腿上?可是,我沒說錯什么呀,況且,總公司領導聽了還不住點頭呢。大概是發言時機不對吧?我在心底里尋思。   很快,周總作為會議主持人,開始就貫徹落實總公司領導講話進行布置,可我根本聽不進去,滿腦子滿眼只有周總。忽然,周總講著講著,又開始晃動身體了,而且比剛才更劇烈。   這定是給我暗示了,我得抓住這個機會。我忙舉手,大聲說,我要發言。周總向我翻了個白眼,這時,總公司領導說咱們還是給小伙子一個機會吧。   得到允許后,我發現我其實無話可說,該說的光鮮話都說完了。我只能絞盡腦汁,搜腸刮肚,說些不著邊際的話。我瞅見周總的臉拉得老長,哭喪著。   坐下后,我看見周總還是不住地晃動身體。可我強忍著,再沒提出發言的請求。會議終于在難捱中結束了。   散會后,周總在會場外喊住我,賞我好一頓狠批。我感覺自己出力不討好,甚至很冤枉:“不是您讓我發言的嗎?”   周總怒氣沖沖地說:“你今天來遲了,會前總公司領導剛說過,只傳達精神,不用發言了。可你倒好,一個勁要求發言,害得我一直為你提心吊膽,生怕你還要舉手發言。”   可我看到你晃動身體呢。我辯解道。   那是我身體癢癢了,又不好意思公開伸手去撓。周總滿臉通紅地揭秘。 +10我喜歡

文|  洞庭         “陳氏診所”棗色框金字牌匾,從鄉下搬進城里又有三十多年。進門可見一排藥柜前端坐一位七十多歲,高個瘦男,笑起來,眼只有一絲縫,看病時,戴金框老花鏡,他就是陳醫師。三十多年前在鄉下,他可是個大全科赤腳醫師,對全村男女老少無病不治,包括雞鴨生豬有病都請他打針給藥,只是他給豬治病的紅十字醫藥箱不同,打針的針筒和針頭大多了,人們都叫他陳醫師,到底是尊稱,還是習慣,到底是醫生還是醫師,大家分不清,聽起來一樣。牛逼的是,他行醫幾十年,沒治死一人一畜。但不一定治好,治不好的病,村民也不怪,“陳醫師治不好,那是難治的病”,尤其是老人和牲畜。但有小孩和當家勞力病了,陳醫師這一關沒治好,那還是要上縣城醫院。所以,老人和家畜萬一死了,那是病無可救藥,從沒有人去找他麻煩,大呼小叫喊賠錢。其他人病沒治好,最后上了縣醫院,病該好的最后就都治好了,陳醫師沒有治死過人的道理在這里。全科醫術,開口和氣,幽默,他有句口頭語“來看么里看,去縣里醫院去。”人們也大都回一句,“麻煩你看看,治不好不怪你”。其實大家知道他治些常見病,再說去縣醫院錢多看不起。由此,那塊樟木棗紅生漆牌匾,也就掛了幾十年。他兒子八十年代進縣城做生意發財了,全縣不多的萬元戶,在縣城邊,做了樓房屋,那行醫牌匾也就搬進城,掛在了一樓的門楣上,古香古色中,把主人名氣彰顯得幾分歷史感。      縣城百姓也一樣,生病為了省錢,還嫌醫院左抽血化驗,右照片做B超CT,費勁費錢,卻在陳醫師處問問看看聽聽,可以治好。陳醫師還是老套路,一句口頭語“來看么里看,去醫院”,逗得人求他看,人們也開玩笑回他“扮么里俏,看看吃點藥,看好不”。玩笑交流中,有種半推半就,你要省錢看病,他沒拉你搶錢,能治的沒治死,治不了的人家還得去大醫院,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家心知肚明,病人不怪陳醫師醫術,陳醫師也不推辭人家來看病。打吊瓶的,吃中藥的,吃西藥的,開刀去癤腫的,內科外科兒科婦科都治。里屋一間,婆婆老老經常上十個,掛吊瓶,他老花鏡下,收錢,看人的穿著打扮和面相,自然,人窮的花少錢也治好了病,錢多的要多吃些無關緊要的藥,也就不知花了多少冤枉錢,而看病買藥是不講價錢的,這才叫一口價,個中水分,誰也弄不清。診所門庭若市,人進進出出,就知道陳醫師收入不匪。         趙娭毑是常客,國家工作人員退休,工資在當地算上等,三五兩天到陳醫師處求吃藥。說老失眠,睡覺聽不得半點聲音,老鼠跑過房里,都被吵醒。陳醫師照常把把脈搏,拿聽筒聽聽心音,拿支水芯筆在病箋上依然寫了幾行誰也看不懂的字,大盒小盒的藥撿了好幾盒,中藥也撿了好幾包,付了一筆起碼二百多元的錢,聽陳醫師交待一番,出了診所門,病似乎好了一半。      趙娭毑頭發花白,六十出頭,走路躡手躡腳,怕踩死螞蟻,還張開翅膀,又象螃蟹張開那幅大鉗,看上去,有七十多歲,臉雖紅潤,逢人便說,醫師說她有病,也就常常去求藥。她老公過世好幾年,兒子一家在省城,她一人在家,一不看電視,二不聽音樂,怕吵,除了吃個早歺上個街,順便帶點菜回,大多時間就一人在家靜坐,按陳醫師交待的吃藥間隔時間吃藥,一天就只想這一件事。不會打麻將,斗地主更不會,玩不給錢的撲克牌,人家不跟她玩,家里常客幾乎沒有,又不習慣出門,好心人會她學跳廣場舞,她說學不會,看也不去看,那就不談去旅游,只偶爾在晚上跟兒子家打打電話,不會視頻,聊聊幾個常常問問的無聊話題,孫子聽話嗎?肯吃飯嗎?上幼兒園打架嗎?會唱什么歌啊,跳舞嗎?她不去兒子家,怕孫子吵鬧。     隔了上十天半個月,趙娭毑又上診所,陳醫師介紹一種保健藥,吃了,老年人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增加ABCD微生素,鐵鋅鈣微量元素都有適量成分,增強體質,大醫院價貴多了。趙娭毑說這些作用,感覺保健藥都對著自己的毛病,買一兩個療程先吃吃,又多掏兩三百元。      兩個療程后,似乎有點效果,胃口食量增加了,睡眠好了點點。      她又去診所,保健藥又增加了一種。 藥不斷在翻新,睡眠還是時好時壞。見人沒話,見物眼直,半天不動。       有親戚勸她木訥的樣子,勸她別去吃藥,多去走走步,六十多歲不算年齡,人家七十多的都在跳舞,鍛煉。她說“醫師說她有病,還是吃藥的好。”      趙娭毑是陳氏診所老病號,有見過幾次面的跟她打招呼,“趙娭毑,又來啦”。     “你有病,我冇事還到這里來呀。”趙娭毑回了人家話,人家不知所措。      不久后,陳氏診所沒有趙娭毑身影。      有人說,趙娭毑進了精神病醫院。 +10我喜歡

課 間 十 分 鐘 (小說) 文/晚香(云南)   萱萱是某中學初一年級的語文老師,她們語文組一共有12個人,4男,8女。 4位男教師分別是A君、B君、C君、D君,8位女教師分別是萱萱、悅悅、歡歡……這4位男教師自詡“四大美男”!萱萱觀察了一番,總結如下:A君一一語言美;B君一一眼神美;C君一一形象美;D君一一心靈美。 這天,語文組統一考試。考試結束后,所有的語文老師都在辦公室里改卷。老師們一絲不茍地批閱著試卷,整個辦公室只聽見“唰唰”的落筆聲。 美女老師悅悅的辦公桌在最后一排,只見她左手按著試卷,白皙的右手用筆頭頂住額頭。眉頭緊鎖,嘴唇閉攏,神情焦慮不安,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叮鈴鈴……”下課鈴聲響了,老師們紛紛放下手中的筆,從座位上一躍而起,長長地舒了一口氣,伸了個懶腰,話匣子也迅速打開。 “我們班的XX,真是無語啊,第一大題竟然寫錯了三個詞,看我等會兒怎么收拾他。”悅悅老師氣憤地說。 “唉呀,這太正常了,哪座山上不要爛掉些柴嘛,我們班還有個人一個詞都寫不對呢,那個人平時連自己的姓名都能寫差,有什么辦法啊?”歡歡老師勸慰道。 “怎么可能正常?他可是我們班的語文課代表,犯這樣低級的錯誤,還正常嗎?”說著,悅悅老師又是眉頭緊鎖,牙齒咬得咯咯直響。 這時,A君亮開嗓門,說道:“大家請安靜,下面我為大家表演個節目,麻煩各位掌聲歡迎!謝謝!”一看這陣勢,幾位女教師立刻會意一一“四大美男”要閃亮登場了! “人家閨女有花戴,爹爹沒錢我不能買,扯上二尺紅頭繩,給我喜兒扎起來。”A君邊唱邊跳,最后翹個蘭花指扣在B君的頭頂,屁股往后撅得老高。 “滾過去點,誰是喜兒啊?你才是喜兒呢!”B君兩眼笑得瞇成一條縫,像朵燦爛的迎春花。 這時,所有的女教師都笑得前仰后合,東倒西歪。 “A君,你當初不選戲劇專業,簡直是浪費人才啊!”萱萱戲謔地說。 “哈哈,原來只知道A君的字寫得漂亮,沒想到老兄你還有這絕活!”大帥哥C君湊到A君身旁,拍著A君的肩膀繼續調侃。 “哎呀!俺的絕活多了,比如:做包子……” “真的假的呀?你還會做包子?趕緊把你媳婦叫過來問問(A君的妻子在隔壁的數學組)。” “不用問,晚上我就做了帶來。包肉的,B君,我扔給你,你可要好好接住哦!”A君說完,便自個兒哈哈大笑起來。 “你這個壞蛋,原來是在罵我呀!”B君掄起拳頭,在空中盤旋一陣后再舞向A君。 “他罵你?罵你什么?”D君將每個人的杯子里都倒滿水,不解地問B君。 “罵我啥?肉包子打狗,你不知道嗎?A這個大壞蛋,他罵我是狗啊!”B君哭喪著臉說。 “哈哈哈……” “咯咯咯……” 笑聲回蕩在整個校園,原本氣氛緊張的辦公室頓時變得無比歡暢!       總編:張同輝 +10我喜歡


鹿港憂鬱症中醫門診和美強迫症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躁鬱症治療藥物 和美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陽痿早洩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易喘治療推薦醫師彰化心悸恐慌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失眠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血壓高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臆球症推薦中醫 鹿港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雲林恐慌症推薦門診 雲林恐慌症中醫治療 溪湖臆球症推薦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ukq2 的頭像
    y4ewukq2

    倪良蓉焦點購物新聞

    y4ewuk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