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文·萬文昌   我從噩夢中醒來。殘陽如火如血。大地龜裂。我已忘了自己,忘記了這之前曾經發生過的一切。我孤獨。我害怕。仿若整個世界除了我,不再有生命。我奔跑,我尋找。可所到之處不再有人,不再有樹,鳥獸絕跡,滿地都是黃色的沙礫,偶有灌木叢也枯萎了。   我幾乎絕望,但我沒放棄尋找。終于,在一場暴風雨過后,在一座光禿禿的山丘腳下,我發現了一棵樹——正是他,讓我支離破碎的憶起了在21世紀里地球上發生的一場劫難:人類無節制地伐戮森林,屠殺動物,破壞自然,破壞生態環境,使地球才成了如今的模樣。   樹說:“完了完了,全世界的高等生物只剩下你和我了!”   我說:“不要灰心,我們去尋找吧,就像我找到你一樣!”   于是,我親眼目睹了樹是怎樣把根從僵硬如石的土地里掙脫出來,怎樣在地上艱難地行走的,如鳳凰涅槃般可歌可泣,如夸父追日一樣悲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們在焦灼的大地上奔走尋找。我們走過了千山萬水——山是禿的滿山的巖石,水是腥臭的,樹告誡我說水喝起來是苦的是不能喝的喝了會死的——可除了干渴的苔蘚和寄生在白骨堆里的不知是哪門的小生物,我們沒見到任何同類——高等的動物和植物!   我們終于放棄了奔跑和尋找。   我絕望了。   我說:“就讓我們成為世界上最后一個人和最后一顆樹吧!”   樹說:“你們人類不是亞當取了自己的一根肋骨造了夏娃才產生的嗎?我們何不一試?”(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拼命地在大腦里搜尋著有關記憶。最后隱隱約約想起那件事,可我怎么也無法肯定那是真的。那是真的嗎,一個人用一根肋骨造了另一個人?   樹用刀取下一根粗枝插在地上,看了看我,再取了根粗枝插在地上,說:   “你也取一根肋骨吧!”   我知道樹的傷口在流血,可我不敢用眼去看。   樹把尖刀遞給我。   可當我接過刀,一幕罪惡的片斷閃現在我的眼前:我的一個個同伴正舉著一把把明晃晃的利刀朝一棵棵樹砍去。我猛地扔掉刀,大聲吼著:   “不!不!不——”   樹說:“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可正是它推動了人類文明的發展——雖最終又毀滅了文明。這也算是自然規律吧!唉!”   我再次舉起刀,可我怎么也沒有勇氣去割開自己的胸膛。哪怕樹一直在旁用心良苦地一次又一次地鼓勵我甚至懇求我威逼我恫嚇我,可是,可是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做不到!!   最后,我決定放棄,我決定放棄了。我閉上眼睛,在心里默默地祝福著樹,祝福樹的家族在地球上再生,永生!祝愿樹的綠成為世界的綠,永恒的綠!   我說:“我仿佛看見了大地綠樹成蔭。”   樹哭了。   樹說:“你為什么這樣!為什么這樣為什么這樣?!為什么為什么!”   我沒有哭,也沒有回答樹。我只是在心里想,就讓我成為世界上的最后一個人吧,若干年以后,讓我像恐龍一樣成為化石,讓若干年后的新新人類——不,新的什么來著,新的某種動物來發掘來考究吧!   我這丑陋的人罪惡的人!永別了,樹! +10我喜歡

品茶   丁曉光       本來就不是愛喝茶的我,這天居然陪著朋友真正體驗了一回"怎樣才算是‘品茶"。       在我心目中,品茶無非就是喝茶,沒什么值得驕傲的。可真的經歷了,這才發覺自己是多么的無知和寡味。平常渴了,倒一杯白開水,其間放入幾片綠色的茶葉,待涼了,“咕咚咕咚 "喝下肚,就算"品過茶"了,怎知品茶竟然有這么多的講究。       茶莊離家不遠,名曰“德和”。也就十來分鐘。遠到的朋友提出去喝茶,于是欣然前往。我一般是不去茶莊喝茶的,一來自己沒那個雅趣,再則也沒那個條件。茶莊的茶,動則幾十元,貴則上百元,我等平民百姓又怎能喝得起!由于朋友幾年未見面,這次來又別無招待,喝次茶還是承受得起的。       一行人風風火火來到雅致之地,我.向來拘謹,不善交際,對如何待客,知之甚少。老友老金這時倒成了主角,只見他一-邊招呼服務員,-邊叫著:“上兩壺‘雨前龍井”。我只隱約知道“龍井”是一種茶葉的名,卻真正不知其味是如何如何的曼妙,也不明其身價是如何如何的高。那時并無多想,只道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既然來客都好此舉,自己總不能太煞人風景吧,也就隨好友附庸風雅了。       不多時,服務小姐端來兩套茶具,光鮮透明的玻璃器皿,看著就讓人驚嘆那縷縷白光,在昏暗的燈光下發出晶瑩的色彩。只見,小姐將稱好的茶葉分為兩攤,分別放在一旁;然后進行“燙”杯,將沸水沖置杯三分之一處,以順時針姿勢,緩緩攪動水液,約一分鐘,杯已燙好;接著,將茶葉分別放入杯中,以鳳凰三點頭之式慢慢把90度左右的山泉水倒入杯中(后來才知此姿勢為鳳凰三點頭)。少頃,剛才還緊閉的茶葉) L漸漸舒展開來,那黃綠也悄悄呈嫩綠了,圍繞在茶葉周圍的小氣泡宛若在給葉子輸氧似的,不一會兒,茶葉變得飽滿了,透著令人舒服的綠色,一片一片惹人喜愛。這時,小姐才將茶端到我們面前,同時伸出右手,示意可以飲用了。我如夢方醒,心想:“這比在家喝茶不知復雜多少倍? "正想將此想法告知眾人,可見到那些人個個正襟危坐,很享受似的喝著茶,我連忙將到了嘴邊的話慌忙咽了下去,裝作很風雅地學著他們,將一杯朋友眼中上好的龍井糊里糊涂給生“吞”了,卻不知為何味?當然那些花里胡哨數十種小吃等等,也就稍稍嘗了個味。       結帳時,看著服務小姐遞來的賬單,我瞠目結舌:“350元”,一頓茶喝去我近四分之一的月收入。望著朋友們個個很心滿意足的樣子,我不由感嘆:什么時候自己能真正品出茶中滋味就好了! +10我喜歡

黃河石頭會唱歌   陳立仁  江蘇常州        夜幕下靜靜流淌的英國泰晤士河。 水聲燈影的河邊,一對白發老人牽著手凝神遠望。 好久,老爺爺說我仿佛聽見了從遙遠處飄來了歌聲。老奶奶說我也聽到了,那是黃河石頭唱的家鄉民歌《黃河謠》: 杭州西湖真是美,美得就像天堂的淚,美得叫人心兒醉,美也美醉也醉,總也醉美不過黃河水……流浪的人不停地唱,唱響我的黃河流水…… 是黃河石頭唱出來的,一聲聲清麗而憂傷。 歌聲,讓老爺爺生出了夢境般的感覺,眼前清晰地電影般出現了當年:當年,老爺爺還是一個年輕的后生,那天,在黃河邊河灘上,在好多兜售鵝卵石的村民中,他看見了當年聰慧漂亮的老奶奶。老奶奶也看到了老爺爺,她舉著手里的一枚石頭,喘了幾口氣,然后朝他喊,買一個吧,買一個吧。老爺爺看了一眼地攤,那些鵝卵石鵝蛋大小,上面還有天然圖案,花草,動物,人形……似像非像,全靠想象。老奶奶催促著,買一個吧,我的石頭會唱歌哩。 老奶奶說著話,就把鵝卵石放在嘴邊吹了起來,還真像那么回事,細細聽,能聽得出是《黃河謠》。 老爺爺接過鵝卵石,一看,原來鵝卵石上有鑿的孔洞。你鑿的?老爺爺問。老奶奶點了點頭,指著周圍那些鵝卵石的村民說,他們賣的石頭不會唱歌…… 老爺爺笑了。以后,老爺爺知道了老奶奶就住在離黃河邊不到兩公里的攬月灣。再以后,老爺爺和老奶奶交往了起來。 那天,老爺爺擁著老奶奶,說世間三大苦,打鐵撐船磨豆腐,撐船拉纖,你認?老爺爺是黃河上撐船拉纖的。 老奶奶什么話也沒說,拿起鵝卵石吹起了又一首家鄉民歌《一輩輩心上就是你》。 一輩輩心上就是你。一河波濤天際流,一路風塵上九天,險灘最多峽口最多也不回頭。不回頭,迎著太陽走。不回頭,背著月亮走。不回頭,挾著風浪走。不回頭,裹著流沙走。呼呼啦啦,不管波浪滔滔,和著美麗傳說一起走。 而此刻,在泰晤士河邊,老爺爺攜著老奶奶走到一塊青石旁,從地下撿起一根手指般粗細的柳枝當纖板。將這纖板往胸前一放,彎腰弓背,隨著夯夯實實的腳步聲吼唱起來: 沖前肩膀彎下腰哦,一雙腳杵地背朝天喲。 老爺爺停下,直起腰涎著臉說,那年,你掌舵,我拉纖,將那個粗詞兒,改成了一雙腳。不改,怕你要羞紅了臉。 老奶奶奪過老爺爺手中的柳棍,敲了他一下說,多大歲數了還不正經。當年在黃河邊拉纖,盡往河邊柳叢蒿草里拉。 老爺爺嘿嘿一笑,繼續吼喊: 背起來哦拉起來喲,一身汗哦一身膽喲,心中清洌洌好舒暢…… 老爺爺收了腔,問:這拉纖號子喊得咋樣? 你自個說說咋樣?豁口缺牙,跑風漏氣,還好意思問。 老爺爺笑笑,就拉著老奶奶在青石塊上坐了。 老啦。當年,拉一百二十噸大船不費勁…… 老奶奶打斷老爺爺的話頭,忽然說也不知黃河水還泛濫不泛濫了。 兩個老人的目光,不約而同地投向泰晤士河的流水。又不約而同地順著流水,移向上游的遠處,臉上顯出一抹惆悵。 老爺爺雙眼蒙了一層淚光。他緊緊攥住了老奶奶的手說,你再唱一遍《一輩輩心上就是你》吧,我聽聽。 老奶奶掏出黃河鵝卵石,吹了起來。老奶奶沒吹《一輩輩心上就是你》,吹的是另外一首黃河民歌《黃河水泛濫》。 歌聲:黃河水流,澆灌萬頃田。那年月半十六落暴雨,十九二十破了堤,一片汪洋,泛濫起渾泥漿,百姓背井離鄉漂四方…… 往事令人傷懷。 當年,“黃河水泛濫起渾泥漿”,差點斷了他倆的情緣。 好在,老爺爺離開黃河時,老奶奶毅然跟上了老爺爺,走南闖北到了南洋,又輾轉到了歐洲。七十多年了,在泰晤士河邊,聽人贊嘆泰晤士河水清洌洌的時,老人卻更加思念故鄉的黃河;多少個夜晚,在他們夢的最深、最深處,總會飄來故鄉那如泣如訴的民歌聲,凄美的旋律,傾訴著老爺爺老奶奶心中的憂傷,欲說心中無限的依戀,期望著黃河水不再泛濫。他們要回到故鄉,回到黃河,回到母親河身邊。 改革開放后,故鄉的親人們一次次寫信邀請老爺爺老奶奶回鄉看看,可總有這樣那樣的原因未能成行。前不久,親人們電話告訴老爺爺老奶奶,黃河不再是當年渾泥漿泛濫的黃河了,還放了視屏。 老爺爺老奶奶笑了。老奶奶不由又拿起了黃河鵝卵石,吹了起來,自編的,黃河謠民歌調,是那樣明麗而歡快: 所有的眷戀, 源自這條母親河――黃河,黃河,流浪的人不停地唱,心事長,唱響我的黃河水流………… 歌聲中,老爺爺想象:藍天下的黃河,一支長櫓輕劃,兩岸青葦微風吹拂,小船輕晃,櫓聲便吟出一首首的詩。河灘上,身著藍布衫的大娘阿嫂在捶衣洗菜…… 想象,老爺爺雙眼蒙了一層淚光。他緊緊攥住了老奶奶的手。 黃河不再是當年渾泥漿泛濫的黃河了,老爺爺老奶奶內心藏著的七十多年的渴盼實現了。只是年近九十歲的老爺爺老奶奶,已經沒有力氣完成一次現實中的飛行。他們把七十多年里夢中堆積起來的說不清的心情,細心編織起來,流淌在歌聲里,牽手同行天地間,心心相印,帶著最虔誠的祝福,獻給黃河…… 鵝卵石吹出的歌聲,明麗而歡快。 +10我喜歡


南投吸不到氣中醫治療鹿港心悸恐慌推薦門診南投膀胱過動症治療推薦醫師溪湖耳鳴有效治療方式雲林耳鳴中醫門診
和美臆球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胸痛治療藥物 南投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埔里自律神經失調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吸不到氣中醫治療 溪湖胃食道逆流治療推薦醫師員林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失眠中醫治療 雲林頻尿平價好的醫師鹿港頭痛治療藥物 和美頻尿中醫治療 南投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鹿港胸悶推薦門診 埔里腸躁症治療藥物 彰化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ukq2 的頭像
    y4ewukq2

    倪良蓉焦點購物新聞

    y4ewuk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